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

今天從看巴菲特投資書

轉載YAHOO自己文章    

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



1.不虧錢第一 2.請記住第一條守則 3,利用1跟2項找尋到的目標進行複利投資 文章日期:08/20/2013 09:50 pm 這2天 再從手機下載的書中看老巴投資書,給自己重溫一下,對比起當時應該有1年前左右吧~~ 這次的重溫又找到一些靈感~~可以把香港引用在中國市場 1.在投資前想一想 (本金是否安全或會否一無所有) 2.請緊記第一條守則 (保本以及安全第一) 3.投資的項目要求(要選擇像找老婆一樣的侮項標準眼光) 4,投資項目中(安全邊際有多大) (就決定了利潤的高低) 5.要求有 超 超 超 穩定派息公司 (不強求股價上回報) (只求派息增加) ( 這個是自己加插的標準) 6.把股息再投入 利用複利效應 (再找尋1至5項的公司或項目)+(再生產複利) 7.持續10年以上苦悶的機械式投資 (事後或中途再檢討效果) 如有C兄已經進行同類項目 希望可以指點指點小弟

4 則留言:

  1. Hunglam兄,我也在學習中,可惜大部分人以為不虧錢係代表止蝕,看來仍然係一知半解,唔知閣下又點睇?另外唔少人以巴老買賣中石油為榜樣,也太少看巴老的功力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在投資前,巴老一早考慮曬所有投資風險,買入折讓度,之後可以做的是交給時間,而到業績公告時再檢閱,到市場不理性時或高估時賣出。因巴老有能力進行複利再投入。
    巴老的四十年持續複利,正是我們要學的。
    1我現在投資的方向第一件事是考慮公司會否關門大吉。
    2可持續發展會有多長久
    3加上每年派得出利息回報
    之後可以做的是檢閱,因沒有人有能力猜測股市。
    換轉角度,當初如你買入中石油,到現在為止如果不把中可油賣掉,也可以侮年收取十幾厘可觀利息回報以及打後發展,等公司給你複利回報。(因普通股民好容易做多錯多或陪上賺回來金錢)
    好等巴老買可樂一樣 直到永遠不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說得很對,我說的正是這個意思(就算不賣中石油巴老的回報仍然比人高),雖然閣下説自己只有2年投資經驗,但比起我這個投資了10多年嘅投資者及其他所謂阿sir,閣下在投資方面更有深度。

      刪除
  3. 其實差唔多時期,如中石化 海洋石油,回報也不會比巴老的中石油差。
    而那些年 中人壽 平安 四叔愛股神華 都不會比巴老投資時期差。而傳媒只是選擇者報道。
    我在當中吸取了一些訊息,就系好多股票都有投資價值,只是各位股民們是什麼價位買進。
    而我也領會到巴老所說,股票上升不合理估值是對價值投資人不利。
    因要考慮賣出後再找投資項目

    回覆刪除